小組專題進度回報區

正在檢視 6 則發表的回覆
  • 作者
    文章
    • #23282

      teacher
      版主

      請各組小組長於Office hour前一天中午12點前,在此篇留言撰寫:
      1. 專題主題、專題簡介
      2. 小組每位同學的工作分配(如:負責程式撰寫、蒐集資料、美術設計、簡報製作、上台報告等)

    • #23373

      zxcfg1465
      參與者

      組別:第二組

      專案主題:疫情期間雙北捷運站人潮變化分析

      專案簡介:本次專題我們欲以雙北捷運的每日人流資料,分析疫情各階段捷運站人潮的變化,並以圖表及地圖呈現,方便周邊商家及行政單位快速了解人潮狀況,做出有關決策。

      工作分配:

      引言/開頭:陳保櫃

      資料分析與視覺化:莊博雅、蔡宗霖、陳品瑄、許皓宇

      簡報製作:呂沂儒

      上台報告:呂沂儒、陳保櫃

    • #23374

      decat
      參與者

      組別:第一組

      專題主題:COVID19本土確診人數分析與全球旅遊警示地圖視覺化

      專題大綱:COVID19肆虐全球,不少城市因此封城也大受影響。我們利用政府提供之大數據資料了解台灣目前疫情趨勢,並利用全球地圖呈現國際COVID疫情並結合旅遊警示繪製疫情地圖,了解全球疫情趨勢與旅遊建議。

      工作分配:

      簡報人 : 謝智惟、許柏彥

      簡報製作: 林采璇、程采凡

      簡報美術設計:吳佩恩(計分手)

      視覺化程式撰寫 :曾政嘉(隊長)

      收集資料:謝智惟

      資料關聯分析:林采璇、曾政嘉(隊長)

      • 該回覆由 曾政嘉 於 2 years, 8 months 前 修改。
      • 該回覆由 曾政嘉 於 2 years, 8 months 前 修改。
      • 該回覆由 曾政嘉 於 2 years, 8 months 前 修改。
      • 該回覆由 曾政嘉 於 2 years, 8 months 前 修改。
    • #23375

      derek02
      參與者

      組別:第三組

      專題主題:從通貨膨脹與利率變化的預期心理預測黃金價格趨勢

      專題簡介:研究指出實質利率與黃金價格呈現密切的負相關,而根據費雪公式可以得知實質利率為名目利率減去通貨膨脹率,因此通貨膨脹率與黃金價格並未存在直接的關聯性。然而研究並未直接考慮到投資人的心理因素,同時生活中我們也常聽到通膨到來導致投資人大量購買黃金的報導,為檢驗上述研究的結果,本組試圖在不考慮名目利率的情況下,透過製作線性回歸、SVM與決策樹之預測模型找出通貨膨脹預期心理與金價變動趨勢的規則性及預測。此外,因此本組也透過在不同程度下通貨膨脹與利率變化的預期心理對於黃金價格的影響,以觀察人們的投資傾向。

      工作分配

      資料蒐集:周柏儀

      程式撰寫:劉子彤、賴珮瑛、高靖智、周柏儀

      簡報製作、上台報告:高靖淳

    • #23381

      lee1206
      參與者

      第六小組進度回報

      1.專題簡介文字:

      眾所皆知,Netflix  以個人化推薦系統擄獲許多消費者的心。在觀看影片時,Netflix 總能在第一時間提供極具吸引力的影片選擇,但僅供推薦百分比,無法得知關於影集的更多資訊,如:口碑是否良好,若想得到此類資訊,用戶須自行上網搜尋,但針對剛上映或評價兩極的影片,則難以判斷好壞。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創造信賴度高且快速的方法,以協助用戶掌握影片的相關資訊,以避免不良的觀看感受。為達成此目的,我們從 netflix 中抓取影片分級、影片種類等部分資訊,並從 IMDB、Metacritic、Rotten  Tomatoes 以及 Hidden  Gem 中取得大眾的觀影評分,最後將資料套入決策樹模型得到各影片的參考分數。用戶便可依此分數評斷是否要觀看,以避免觀影後的失落感。

      專題工作分配:

      陳慧霜:報告者、原始資料收集/整理

      李佳芳:繪製決策樹

      林昕緯、吳宜蓁:分析資料視覺化

      何聖鴻:製作專題PPT

       

    • #23382

      esther9997
      參與者

      Group 4:
      簡介
      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產值達新台幣 2.46 兆,全球排名第三,為台灣一大經濟主體。而這次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因此我們分析台灣半導體工業上中下游公司的股價或銷售量於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疫情期間下的影響。利用台灣、中國、美國及歐洲的確診人數資料分析研究期間內對台灣半導體工業的影響。並且探討期間內產業各層級的相互關係。最後利用新增確診人數預估未來股市行情。

      工作分配:
      上台報告:郁翔、元達
      PPT美編:葳薇
      簡報製作:昀華 、黃蓉
      程式撰寫:Everyone
      預測模型建立:郁翔
      找資料:Everyone
      股價、銷售額的數據分析:上游:元達、昀華
      中下游:郁翔、葳薇、黃蓉

      • 該回覆由 隋昀華 於 2 years, 8 months 前 修改。
      • 該回覆由 隋昀華 於 2 years, 8 months 前 修改。
    • #23391

      yuenshen
      參與者

      組別:第五組

      專案主題:利用水質的各項資料來判斷是否可飲用

      專案簡介:人類每天的生活都會需要攝取大量的水分,在工業對環境的破壞之下,我們所飲用的水可能會因此而遭到汙染。若能夠透過水質數據的變化來防止飲入不乾淨的水,對我們的生活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我們利用網路的公開資料試圖分析各項數值對是否可利用所造成的影響並進行視覺化,最後再透過建立模型的方式讓我們能從特徵判斷陌生的水能否飲用。

      工作分配:

      郁恩 | 會議統籌、模型設計

      德瑋 | 資料蒐集、模型設計

      辰浩 | 資料蒐集、視覺化呈現

      文琪 | 資料蒐集、視覺化呈現

      毓絜 | 簡報彙整、視覺化呈現

      • 該回覆由 沈郁恩 於 2 years, 8 months 前 修改。
正在檢視 6 則發表的回覆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
Copyright © 2021-2024 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