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關於課程給的影像辨識的範例程式

正在檢視 2 則發表的回覆
  • 作者
    文章
    • #23397

      kuihao
      參與者

      老師您好
      我在執行「影像辨識+IFTTT/OBJECT_WEBCAM_IFTTT.py」這個檔案時,
      視窗中的畫面非常lag (推論一個Frame之後,畫面就會定格約5秒),
      我將傳送IFTTT及Thread的語法注解掉仍是如此,
      是不是 TensorflowLite 本身對 Model 進行推論本來就比較花時間?
      或是 mobilenet_ssd_v2_coco_quant 這個 Model 本身的問題?

      我執行另外幾個影像辨識程式 (OBJECT_tflite\OBJECT_FILE_tflite.py 及 OBJECT_tflite\OBJECT_WEBCAM_tensorflow.py)
      也有相同的狀況

      目前我改用 Tensorflow2 及 EfficientDet-Lite2 Model 有解決lag的問題,但純粹好奇造成 lag 的原因是什麼

      謝謝

    • #23398

      jiunnlin86
      參與者

      關於這個問題,主要原因可能有兩個:

      1. Tensorflow Lite Runtime 套件本身是全部依賴CPU的運算去執行,沒有GPU的加速,所以在CPU負荷可能會比較大。

      2. 你可以試著把影像解析度在調低,或許也可以降低CPU的負荷。

      所以你有看到關鍵字了~~CPU~~在Tensorflow Lite的運作下,CPU的效能決定了一切!

      曾俊霖

    • #23402

      kuihao
      參與者

      了解 謝謝老師

正在檢視 2 則發表的回覆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
Copyright © 2021-2024 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