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下的競爭力

3.7( 3 評論 )
1295 學生

課程介紹
Introduction
隨著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AI已經成為近幾年來最熱門的話題,但是到底什麼是AI?AI又將對人類的生活、工作型態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呢?另外,在AI科技進步的背後,是否隱藏著一些社會問題?我們又該怎麼解決這些新興議題呢?而人類又應該如何面對AI時代的競爭,避免被機器所取代呢?
2018年,可稱為台灣AI的元年,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我們應該要對AI有基本的認知,在單元1中,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施立成總經理將會對AI以及台灣AI研發中心進行基本的介紹,並且在單元2中更深入地探討AI科技所帶來的道德、倫理問題以及相關規範與政策。最後,在單元3中,施總經理將提供年輕人一些提點與建議,期待年輕一代的學生能夠成為「能與AI結合的新世代人才」。
授課教師
Instructor
施立成律師
現任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及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除參與微軟大中華區公共事務並支援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外,並負責台灣微軟資訊產業發展政策、統籌公益活動、推廣智財權及資訊安全管理等公共事務,為政府政策及公協會對應窗口,亦為公司提供涵括合約及授權方案、訴訟及非訟等全方位法律服務,同時擔任公司治理委員會之主要成員以具體實踐公司治理及企業公民願景。
加入微軟公司之前,施律師曾任職於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Baker & McKenzie),專研智慧財產權之管理及保護、商業授權、國際貿易及商務訴訟等。並曾於 Baker & McKenzie 美國聖地牙哥事務所執業,負責台灣、美國及墨西哥間之投資、貿易以及智慧財產權管理及訴訟案件。
施律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法學組,後取得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碩士學位,並繼續進修取得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 (EMBA 科管組)。同時也積極參與許多公共事務,目前擔任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常務理事、台北美國商會副會長、理事及智財與授權委員會共同主席、台灣科技產業法務經理人協會副理事長、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法學院台灣校友會會長、國際技術授權主管總會中華分會理事、全國工業總會智財權委員會委員、私立東吳大學法學院兼任助理教授及私立世新大學法學院協同教學講師;曾任台灣商業軟體聯盟共同主席、台北律師公會資訊及著作權委員會委員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所課程委員會委員及兼任講師,同時為台北、高雄、新竹律師公會,台灣法學會及台北中原扶輪社等會員。
授課語言
Language
中文
授課方式
Operation
線上影片自學
製作單位
Creators
DIGI+數位網路學院
課程時數
Course hours
3小時

 

課程大綱

一、第一堂 AI是什麼? + Microsoft Taiwan AI 研發中心簡介
AI是什麼? + Microsoft Taiwan AI 研發中心簡介 00:00:00
二、第二堂 AI 倫理與政策 - 實現人工智能許諾的前景
AI 倫理與政策 - 實現人工智能許諾的前景 00:00:00
三、第三堂 AI 時代下的競爭力
AI 時代下的競爭力 00:00:00
四、教材補充-智慧科技於高齡者生活與照護應用之前瞻發展建議
學刊欣賞-智慧科技於高齡者生活與照護應用之前瞻發展建議 00:00:00
五、完課測驗
AI時代下的競爭力-完課測驗 01:00:00

課程評價

3.7

3.7
3 評分
  • 5 星評等2
  • 4 星評等0
  • 3 星評等0
  • 2 星評等0
  • 1 星評等1
  1. 題目有錯

    1

    下列敘述何者符合PAI(Partnership on AI)的宗旨?
    抑止公眾認知

  2. 完成課程

    5

    詳細解說、製作用心、深入淺出

  3. 讓對AI有興趣的人想學

    5

    影片編輯的很好讓人對AI有更一步的認識並且知道AI能用的領域有哪些,對於65趴工作在未來會消失這件事我為現在的小學生感到擔憂

參加此課程
  • 免費
  • 無限制訪問
  • 完課證明 (通過門檻:100)
  • 5 章節
  • 5 單元
  • 3 小時

講師

1295註冊的學生
Copyright © 2021-2024 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